ラム酒⛩️

刷赞拉黑

【塚不二】台风19号

前年的 【塚不二】台风21号

去年的 【塚不二】台风24号

这不会要成为一个年更的系列吧orz


今年这个之前报的很可怕,但其实感觉上还好,不过降水量真的可怕,好多河流都泛滥了QAQ


依旧是一个没啥剧情的短打









祝食用愉快,请轻拍~






台风19号早在她登陆之前就已经收到了广泛的关注,毕竟从卫星云图上来看她比前不久让千叶受到重创的15号要巨大许多。不仅是日本人民,这个巨大的台风也在其他国家的网站报纸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于是当在德国出差的手塚国光在地铁的流动新闻上看见这条消息后便冷静不下来了。打开使用率几乎低到没有的推特,果然热搜词条里有一大半都是和台风相关的,他加快了脚步,想要尽快赶回酒店和在日本的恋人取得联系。

与此同时,在遥远的东京都新宿区的一栋高级公寓中,不二暴躁的合上手里的书本,从沙发靠垫下翻出半个小时前就开始震个不停的手机。不二不喜欢别人打扰他看书,如果不是重要的消息他一般会等到休息时再回复,以免造成对方和自己聊起来的尴尬局面。这时候的消息基本来自他们曾经的青学正选们的那个line群,用不着乾的数据都知道,是大石在嘱咐大家应对台风的几率是100%。划开屏幕,line上那个标着29的红圈圈格外的显眼,然而点进去居然有15条是来自他的恋人手塚国光的。不二皱着眉头点了进去,手塚一般不会给自己发消息,比起文字的聊天那人更喜欢用视频或line电话。更让他无奈的是这15条消息里居然还有5条平时手塚最不屑的网络链接——都是些应对台风的常识和知识。或许是这次的台风规模太大了,让手塚都变得比大石都要更加焦虑起来?不二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给他打了个电话过去。

“在看书?”

“嗯,你干嘛这么紧张?我还以为都是大石发来的呢。”

“不能大意!”手塚随手在笔记本上点开一个网页,“这次的19号可比15号还有去年的21号还要大!”

“乖乖呆在家里就没事吧。”

但显然这并不能让手塚放下心来,他忘记了去年台风24号来袭的时候他们还悠闲地在外面晃到了晚上才在暴风雨中艰难的回到了家。手塚的家人此时正在加拿大度假,所以独自在国内的恋人自然就成了他最担心的,事实证明平时做事再简洁利落的人到了这种时候也会变得啰嗦起来,在之后的两天里手塚用不输大石的频率给不二更新着各种台风情报以及应对措施。

这次的台风预计在小长假第一天周六就抵达,虽然大部分人不用担心台风天还要上班这个问题,但不二目前所在的公司部门是计划在那两天加班的。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台风19号来势汹汹,最后轮不到部门领导发话,公司的董事长跡部景吾大手一挥,所有员工都放假,都老老实实的在家待着。收到邮件的不二满意的截图发给了手塚,当初选择在跡部的公司任职就是考虑到这位大少爷向来大方不计较,工资奖金不说,该放假的时候还是会好好给大家放假的。

“可那天本来就应该放假的。”手塚毫不留情的回复到。

“嘛~毕竟我们部门上班时间不规律,新项目开始前开会的时间也是不能保证次次保证在工作日的。”这周只上了两天半的不二有点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解决了加班的问题,手塚又开始催着不二赶紧去超市囤货,“万一停水断电都要做好准备!”

直到看到货架上所剩无几的面包时不二才真正的体会到了一些恐惧,路上净是脚步匆忙的人们,手里拎着被食材塞得满满的塑料袋,车站旁边的711甚至连2L的矿泉水都卖光了。考虑到家里用的是电磁炉,一旦停电连泡面都煮不了,不二买了些面包香肠和几盒饼干,最后在罗森提了瓶大瓶的矿泉水。

算是准备就绪了,不二得意洋洋的将他的储备粮拍给手塚看,对面却依旧是明显的过度紧张,再三嘱咐不二要随时保持联系后才挂断了电话。这个时候日本已经接近零点,不二又检查了一遍窗户后便钻进了被窝。

这一觉不二睡得很好,快到中午时分才被雨声吵醒,迷迷糊糊的打开推特,发现虽然距离台风登陆还有好几个小时,暴雨却已经开始施展她的威力了。这段时间的千叶真的是多灾多难,15号台风带来的创伤还没有恢复,龙卷风和地震又跟着19号台风一起来了,所幸地震没有造成太大的破坏,但只有风和水也依然让千叶的住民吃了不少苦头。不仅仅是千叶,东京都内临近河流的区域也接二连三的发出了避难警报,除去多摩川和荒川这两条大河,一些稍小的河流也超过了警戒水位,持续了数小时的暴雨让她们变得格外的危险。江户川区、葛饰区、千代田区……line群里大家晒着警报的截图,有的抱怨几分钟一条吵得睡不了觉,有的则是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出去避难。不二此时无比的庆幸他们大约半年前就搬了家,要是还住在港区的话多少也会受到影响。

虽然这个时候手塚那边还是凌晨,但收到对方信息的不二并不惊讶,并且他猜测恋人是算好了他的起床时间才联系的。

“你再睡一会吧,我这里只是下雨。”从15层的落地窗望着外面蒙上了一层水汽的东京都,不二柔声劝说道。

“睡不着了,你那边还是要注意些。”

“嗯。”

对于住在新宿的人来说这一天大概就是下雨、下雨和下雨了,但不二确实还没有放下心来,毕竟按照预报台风要晚上才会登陆,这样的雨量已经造成了不小的破坏,若强风再一起袭来……

台风19号来的很准时,可怕的风声在漆黑的夜中肆意横行,不二唯一担心的就是玻璃窗不要被吹坏,虽说两层玻璃中夹着一层薄铁丝看起来是防台风的,但毕竟是落地窗面积摆在那里。可真正让人担心的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等不二关掉一个视频回过神来时外面已经基本平静下来了,他随手拍了张照片发给手塚,“好像在台风眼了。”

“台风眼过去之后还会继续吹的。”

“嗯我知道,不会大意的部长大人!”不二把手机贴在嘴边,故意一字一顿的叫着这个熟悉的称呼。

电话那边手塚低低的笑了一声,“等我回去我会让你叫够的。”

不二的脸忍不住红了起来,他自然知道手塚在说什么,这个称呼在他们成年后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特殊情况’下的限定叫法。

“明天要上班吗?”

“要,跡部说大不了他划着船一个个接我们去公司。”

“……要不你还是……”

“好了好了说了你不要这么紧张嘛!如果明早电车走不了的话大家也没办法去。”

“我不紧张。”手塚口是心非的说。

不二哼了一声表示不信,就这样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很久,直到手塚反应过来时间催不二去睡觉,他俩才想起来距离刚才的‘台风眼’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外面依旧是风平浪静。

“那可能是真的走了吧……”部长大人沉默了一会后下了结论。

于是对于不二来说这个占据推特热搜一整天的台风19号就这么吹了一下就走了,甚至第二天艳阳高照连积水都没怎么留下,城区里的情况都还好,但对于许多居住在千叶以及河流旁的人来说台风19号的破坏依旧是可怕的。可以说这次的台风比起风力,降水量更加可怕,即使泄洪依旧避免不了泛滥,就连不少新干线都泡了水。

台风19号离开两天后手塚所乘坐的航班抵达了羽田机场,但不二没有来接他,因为某人现在正忙着整理为了应对台风而购买过量的零食。

 

END

 

彩蛋:

手塚:你给我解释一下这两箱辣椒酱是怎么回事!


评论(9)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