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ム酒⛩️

刷赞拉黑

【塚不二】对不起这是爱情 (大一-下)


晚上会把with1的下补齐,先把这篇放上来_(:з」∠)_



其实是一个手塚无意中把本来就不怎么直的不二搞弯,但自己却并没有弯的故事,不二表示手塚国光你掰弯了我要对我负责!

继续无聊的日常吧()_(:з」∠)_









祝食用愉快,请轻拍~







假期快结束的时候他们收到了自己的成绩单,对任何科目都百分之百全力以赴的手塚的成绩单几乎是完美的,除了两门专业课老师没有给出满分,只有一个不太好看的成绩——东洋美术史 ‘良’。这门课程是他们公认最水的一门,老师每节课坐在高高的讲台后,用平板的声音念着无趣的ppt,有时候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最让手塚不满的是课程中她甚至不会看下面的学生们。于是对于被这样一门课拉低了自己的gpa手塚觉得不太能接受,开学第一天他询问了不二和菊丸,发现不二也只得了一个‘良’,而菊丸却得到了最好的‘秀’。不是说菊丸报告写得不好,可擅长文科的不二也只得了一个‘良’确实让人不解。沉默许久,菊丸幽幽的说,“她不会是随便给的成绩吧……”
东洋美术史带来的不快很快就被有趣的新课程一扫而空,菊丸看着选好的课表信誓旦旦的说这学期绝不再迟到——他上学期只挂了心理学一课,因为出勤率不够。
不二却没有菊丸那么开心,这学期轮到他们单数上映像情报设计和空间设计的必修课了,而天才比理科更加苦手便是编程。
“手塚我就靠你了。”第一节课前不二可怜兮兮的和旁边的手塚说到。上学期在大石的帮助下,菊丸费尽千辛万苦总算是过了,这学期轮到自己苦恼了。
“嗯,没关系的。”手塚对此态度极其认真,他之前没交过什么太过亲密的朋友,自从发现自己和不二非常合得来之后便分外珍惜这份情谊,换句通俗点的话就是他对不二非常好。
好得有点过了,不二由衷的想到。如果说帮着打卡占位子是正常级别的话,那么每次买了瓶装水都帮他打开就有点过了……可惜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友好的手塚同学‘男友力’日益增强,体贴细致,温柔耐心。本来就不太直的不二同学心中暗叫不好,突然好想要一个这样的男朋友!
然而这个时候手塚对他还没有一点非分之想,一切示好都是从纯洁的友情出发的。不二曾经试探着问过手塚想不想找个女朋友,后者却一本正经的说,“现在谈了毕业也要分手,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浪费时间。”
可以离毕业还有三年,我还有时间,不二想到,然后立刻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甩了甩脑袋,人家只是想和自己做朋友,他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事情!
“怎么了不二?不舒服吗?”手塚关切的问道,一向沉稳的声音里多了几分担忧,“不熟的话我陪你去医务室吧?”
“啊……没事不要在意。”就是这一点太犯规了啊手塚!不二郁闷的想到。

他们四个人中不二和菊丸住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住,菊丸的最近,就在校门对面,不二曾经打趣说,英二你挂根绳子之间的滑进学校,连家门都不用出。不二住的稍远,但走路也只要五分钟。虽然学校周围生活购物不太方便,但对于这两位迟到专业户来说,离得近,才是最重要的。
大石住在电车站附近,不算近,但公交车二十分钟不用换成倒也是方便。最远的是手塚,他没有从家里搬出来,每天花费近两个小时往返于东京都的新宿和神奈川。神奇的是,他永远是到的最早的那个人,用菊丸的话来说,就算手塚住在火星,每天也一定会按时到校。
然而有时候住得远近,往往并不只影响你的出勤率。
寒假结束后关东地区迎来了多年不遇的大雪,早上不二出门的时候看到外面大片大片的雪花被瑟瑟寒风卷着乱掉还没太在意。日本的海洋性气候使她冬天不会太冷,低温一般不会低于零度,所以不二理所当然的就认为这雪根本积不起来。
然而三限结束,英语老师终于关掉投影拉开了窗帘,外面一片雪白的世界然后不二不由得小小的惊呼了一声。
走出教学楼雪比想象中还要大,并且一点要停的意思都没有。校门口的公交站学生前所未有的多,长长的队伍在等候区绕了几圈沿伸进了校园。不二瞥了一眼身边还要回去新宿的某人,邀请在经过大脑之前就说了出来。
“手塚,你今晚要不然住我那里?”
话出口不二才意识到自己的逾越,他们认识还不到一年,更重要的是,邀请的对象还是那个一看就会和别人保持距离的手塚国光。
手塚确实会不自觉的和家人以外的人保持距离,但不二周助却不在这个范围内,并且虽然平日被戏称为‘冰山’手塚也并不想在这暴风雪中等不知多久的公交,再到电车里去体验‘难得’的拥挤和发生率很高的延迟。所以他并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下来,“非常感谢,但不会给你添麻烦吗?”
似乎是惊讶于手塚的回答,不二愣了一秒,然后很快回复平常轻松的笑容,“我一个人住,有什么麻烦的。”
和家里这是手塚第一次去不二家,一路上不二像个小孩子一样兴奋的踩着厚厚的积雪,手塚不得不偶尔拉他一下,以防过于兴奋的某只不慎滑倒。也许是庆幸自己今天不用折腾回家,也许是被不二的快乐感染了,看着那个在雪地上雀跃的身影,手塚不禁微微上扬了几度嘴角。
学校附近的公寓楼大部分都是周围的一户建户主又买下了地盖了简单的两层公寓,再出租给学生的,每一间面积不算大,但价格便宜,一个人住刚刚好。
“呃……有点小,可能还有点乱……”站在门口不二有些心虚了。
“没关系。”手塚倒是毫不在意,他现在只是觉得不二难得一见的窘迫的样子有些可爱。
房间确实不大,但从手塚的标准看来也算得上整洁了。他绕开不二摆在他脚前的毛茸茸的厚拖鞋,反而去拿不二手里拿的那双。
“啊我只有一双厚的,你穿吧我穿这个就好。”不二以为手塚会错了意,拿着拖鞋的手往后躲了一下。
“我穿这个就好,”手塚不容拒绝的拿过拿双薄的多的备用拖鞋,“本来今天就是我叨扰了,况且……”他看了看那双可爱的小熊拖鞋,“你的太小了我穿不下。”
不二本来还想再客气两句,听见这个,小嘴立刻不满的嘟了起来,这个人也是可气,不仅身高比自己高了12厘米,就连整体的身材都比自己大了一号半。
“……哼你随便吧,反正我这里没有地暖!”
不二气呼呼的转过身去把包扔在床上,才反应过来手塚不过是为了让自己能乖乖穿上那双暖和的小熊拖鞋。
晚饭是手塚下的厨,冰箱里不多不少还剩下两人份的食材,不二首次尝到手塚的手艺,不由得惊讶一个男生做饭竟然可以这么好吃。
“呐手塚,你说你长得帅成绩好,做饭也这么好吃,以后谁嫁了你可真是有福气。”相处久了不二慢慢发现手塚也不算是百分百的面瘫,细微的表情还是有的,所以这个缺点……可以先忽略不计吧。
“你想吃我可以随时做给你。”手塚平静的说道。
“咳咳……!”
天呐,又来了!不二差点被乌冬面呛着,这家伙似乎从来不会意识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露骨的话。
“没事吧?”始作俑者毫不自知,手塚很顺手的将一杯热茶递到不二手里。
手塚被不二带了点怨念的眼神看得有点委屈,其实他也确实一点也没有多想。虽然从小就被说成熟,可在感情方面手塚国光还干净的像一张白纸一样。即使从初中起就被女生各种递情书和表白,他除了拒绝和觉得无趣并没有任何其他反应。爱情上没有任何体会,友情方面手塚也知之甚少,他懂得与社团一起拼搏的感动,却并没有深交过亲密的朋友。换而言之,手塚分不清友情和爱情,他只知道不二对于自己来说很重要,重要的人自然要好好珍惜,却忽略了对方接收到这些感情时的感受和会发生的变化。
相安无事的度过了一个晚上,他们第一个学期没有什么课业上的压力,不二裹着毯子窝在床上看一本本厚厚的摄影书。手塚坐在电脑桌前的转椅上,在速写本上随意的画着,铅笔在有些粗糙的纸面上流畅的划动着,几分钟后一个身态惬意的不二周助便出现了。
三四个小时里他们没交谈过几句,却一点都不觉得这安静让人觉得不自在,仿佛他们对于对方的存在已经无比的习惯了。
唯一的问题出现在了睡前,不二的单人床并不大,尤其是对于两个18岁的男孩子来说,但这大冬天的没有地暖是不可能睡在地上的,不二的小屋里也并没有沙发。
“嗯……今晚就凑合一下吧?”不二试探性的问道,他自己也不是很喜欢和别人同床共枕,但也不是没有过,况且对象是手塚的话……他更不介意了。

“嗯,没关系。”

不二弯了弯笑眼,“我睡觉很老实的,以前也和弟弟一个床睡过。”
然而等他们真正关了灯躺进被子里,不二发现这要比想象中来得尴尬的,原因很简单——被子只有一床……
不二是独居,周末也会回到东京的家内,这里的东西自然不多,还好他还有一个平时做抱枕用的枕头,不然的话就成了真真正正,字面意思的‘同床共枕’了。
两个大男生在一条单人床的被子里不碰到一起是不可能的,两个人都默契的保持着标准的仰卧,脑补了一下他们现在仿佛并排躺着立正的姿势,不二差点笑出声来。
事实证明,不二的睡相确实很好,可手塚不是,以前从未有过和别人一起睡的经历的他,也并不知道自己会在梦里抱住身边的不二。
虽说温度不到零下,但冬天寒冷依旧,向来体寒的不二几乎每天早上醒来时手脚都还依然是凉的。可今天却不同,被闹钟吵了个半醒,不二迷糊着睁不开眼睛,只觉得身体暖的很,这一觉睡得也很舒服,明明怀里没有抱枕却觉得比平时更加踏实。然后他感觉到那个温暖的‘被子’动了一下,闹钟被关掉了。
日本多台风,大多是房子公寓都会在窗户外面装防风雨的铁板,不二这里也不例外,他睁开眼睛,借着透过铁板透进来的微弱光芒,看见了手塚国光放大的俊脸。
“哇!你你你……”早晨的低血压都没能阻止不二猛的跳了起来,重心落回床板才感受到一阵轻微的眩晕,手塚温暖的大手稳稳地扶住了他的肩膀。
“小心点!”另一位当事人显然也不太淡定,手塚不自在的轻咳了一声,“非常抱歉冒犯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睡着了会……”
“你早就醒了?”
“嗯……但我怕吵醒你就没敢动……”醒来发现睡梦中自己不知何时把不二搂在了怀里,迟钝如手塚也明白这个姿势太过亲密了,但……不二的身体软软的,就是肉太少有点硌。
看着手塚‘真诚’的眼神,不二到嘴边的抱怨的话语也只好咽了回去。洗漱收拾好,不二从架子上拎出一袋看上去可怜巴巴的面包棒,手塚不赞同的看了一眼,对他说,“去学校吃吧,时间还早。”
看着不二露出‘你竟敢嫌弃我的面包’一般的表情,手塚只好补充道,“你太瘦了,要好好吃饭,从早餐开始就不能大意。”
等不二反应过来手塚为何会这个时候语重心长的关心自己的身材时,后者已经拿着两人的书包在玄关系鞋带了。
“手塚国光!”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直到锁门的时候不二还是气鼓鼓的,他发现手塚似乎点亮了一个惹他生气的新技能,不过严格的来讲生气这个词不太准确,用现在的网络用语来形容的话,应该叫做‘炸毛’。
正巧隔壁的女生这时也开门出来了,都是上学时间没什么值得意外的,但是从一个1k的小屋里出来两个帅气的男生就很让人在意了。那姑娘疑惑的看了看不二又看了看手塚,一脸恍然大悟,转身下楼梯的时候不二分明看见她的嘴角挂上了一抹微笑。
……
“看起来被人误会了呢……”努力保持脸上的微笑,不二无奈的和手塚说道。
“误会?误会什么?”
“……唉……跟你说了也不懂……”
“怎么了不二?又叹气,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快走吧不然没时间吃早饭了!”
真是一个阳光明媚,小心积雪小心路滑的美好早晨啊。

大一 下 完

全文TBC





真的很想吐槽声音特典!!不二叹了口气手塚就那么紧张!!!真是宠的可以了!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