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ム酒⛩️

刷赞拉黑

【左铳】爱上悲伤的你



一个小短打,梗来源于arb两周年卡面花语:

左马刻:龙胆——爱上悲伤的你、正义、自信满满

铳兔:段菊——无法忘记的思念


这个花语真的太——配——了——


=====


左马刻偶尔会在铳兔的眼睛里瞥到一丝异样的情绪,转瞬即逝让人怀疑是自己花了眼,那是一种破碎的悲伤,很深、很远,让左马刻觉得有些陌生。

在仓库救下铳兔、两人组队后不久,入间搜查部长正式担起了监视、对接火貂组的责任,左马刻做事大多靠本能,横滨狂犬的名字不是白叫的,他早就嗅出铳兔身上有着与他们相同的味道。那晚回家后黑dao少主稍加回忆便想起了与铳兔的初遇,他叼着烟不仅轻笑出了声,果然不是什么正经条子。

左马刻很喜欢铳兔的眼睛,透过一尘不染的镜片他看到过计谋得逞的得意、带着轻蔑的愤怒、不屈的信念、真诚的谢意,以及他最爱的,和自己吵架时的恼羞成怒。唯独悲伤这二字似乎从未出现在那双翡翠一般的眸子里,但左马刻却又总是能够没来由地从铳兔身上感受到那种令人窒息的情绪。

在一次共同围剿药品贩子的行动之后,左马刻确定了那并不是自己的错觉。那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好在一切都是有惊无险,将犯人们打包送上开往局子的车后铳兔舒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他向左马刻偏过头,后者十分自然地凑了过来将火星渡过去。这是铳兔的后辈朝他们跑了过来,“前辈!前辈您太厉害了!居然一次性端掉这么大一个组织!” 刚进入警署没几个月的青年看起来还不太稳重,语气中是满满的敬佩与仰慕。

左马刻不记得当时铳兔说了些什么,他只觉得那一瞬间对方的眼中有什么东西碎掉了,浓稠得让人喘不过气的悲伤溢了出来,铳兔直视着眼前的后辈,却是越过他在看着什么其他人……

“铳兔?”

“怎么了?”铳兔朝他转过头,眼神静如止水。

 

天空中飘着细碎的毛毛雨,早春的横滨还有些凉,左马刻叼着烟,毫无怜悯地踩着倒地混混的手走出巷子,这种程度也就勉强算是个晨练吧。这时一辆熟悉的黑色轿车从眼前飞驰而过,他扬了扬眉毛,记得铳兔说今天不在横滨来着……想到这里左马刻毫不犹豫地拦下一辆出租车,指了指前面的黑车对司机说道,“跟上。”两辆汽车七拐八拐,最后竟停在了一处陵园,左马刻下车时司机好心地递给他一把透明的长柄伞,“拿着吧小伙子,雨可能要下起来了。”

左马刻回忆起铳兔如此痛恨药品的原因,脚步变得犹豫了起来,他觉得再往前走自己就要踏进铳兔最私人的领域,那里将是揭开伪装最真实的入间铳兔。两人认识时间并不算长,似乎还未到坦诚相见的地步,但左马刻又想起铳兔眼中若隐若现的阴影,他决定迈出这一步,尽自己队长的职责,将铳兔从过去的深渊中彻底地拉出来。

淅淅沥沥的雨水微微沾湿了铳兔的肩膀,左马刻将伞撑在两人头顶,前者似乎早就意识到他的存在,丝毫不显得惊讶,只是摆弄着手中的花束说道,“那天后辈跑过来的样子简直和当年的我一模一样,每次看到那个男孩我都无法抑制地会想起前辈、想起曾经的自己。说来也是丢人,四年了,我仍旧无法从失去他的阴影中走出来。”

“毕竟是你那么重要的前辈和朋友啊,在本大爷看来重情重义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铳兔转过身来,苦笑着,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他曾为我带来最美好的回忆,但现在却成了逃不掉的噩梦。”

左马刻伸出手,胡乱在铳兔脸上抹了两把,“放心吧,跟着本大爷这个问题很快就会解决的,毕竟在此之前你一直都是只孤单的小兔子嘛。”

听到这话铳兔不禁笑出了声来,上次连自己的梦想是什么都不知道,就打下包票说会帮他实现,现在又许下另一个诺言,这个家伙还真是自信啊。他将鲜花小心地摆放在墓碑前,掸了掸身上的雨水对左马刻说,“我们回去吧。”

回程方向盘交到了左马刻手中,铳兔在副驾驶合着眼睛小憩,趁着等红灯的间隙黑dao少主忍不住又轻轻摸了下他的脸颊,心中自嘲地想,“什么队长的义务,他不过是爱上这只偶尔会悲伤的兔子罢了。”

 

END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