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ム酒⛩️

刷赞拉黑

【塚不二】【手塚生贺】‘冰山’老师

部长生贺加餐之前点文的老师T学生F

其实刚上大一的时候就很想写个大学里的文了,之前选的梗是老师×助教的,这篇大概可以算个前传?

不到两个小时赶出来的,有点清淡并且ooc求放过()




祝食用愉快,请轻拍~


今天是周二,不二毫不意外的在食堂等到了垂头丧气的好友。

“英二,今天那个冰山又把你们怎么样了?”漫不经心的戳着碗中的辣味拉面,不二带着一丝笑意问道。

“还能怎样!”菊丸泄愤般的使劲咬了一口炸鸡,“刚刚二限要发表,好不容易在大石的帮助下搞完了,冰山还嫌太简单了,还当着全班的面说下次要尽量自己完成。”

不二周助和菊丸英二都是青春大学艺术系一年级的学生,大一专业还没有细分,各个领域的基础课都是必修。学号按单双数分成两组,前后期课程互换,所以前期不二并没有上那门让菊丸叫苦连天的映像情报设计。而他们口中的‘冰山’正是映像的任课教授手塚国光,是德国留学回来的高材生,长得帅智商高,据说还是网球好手。但帅归帅,他的严厉在学校里也是出了名的,而且映像内容难度较高,讲得又快,所以开学仅两周后就有不少人开始抱怨。女生们还好,至少为了老师那张帅气的面容也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听讲,男生们可就没那么多动力了。若不是菊丸和手塚的助教大石秀一郎混得亲密,心理上课业上的压力也足以让他在半期之前就弃了。

不二只见过这位传说中的‘冰山’一面,是在设计学概论的讲座上,然而他不二周助一个大好青年,并不会像少女一般沉迷于男色。在可观肯定了手塚的外貌,顺应了菊丸的抱怨,并且吐槽了他的扑克脸之后就像之前的所有讲座那样睡了过去,然后再结束前十分钟醒来,不慌不忙完成报告,然后面不改色的上交。

好再手塚的课只有上半个学期,菊丸照例每周二都要和不二诉苦一番,终于可以结束了。

“不二不二!!”难得手塚提前下了课,菊丸冲进食堂,今天总算不用因为排队人太多而只能吃小菜了,“我终于解脱了nya!!!”

一个猫扑挂在了不二身上,“终于不用再看那张冰山脸!今天我请你吃拉面!”

“呵呵,恭喜你英二,你能不能先下来。”不二也很无奈,两人从初中时便是同窗好友,那时他们身高还差不多,可到了现在菊丸却比他高出了小半头,让他很是郁闷。

知道身高是不二的禁语,难得菊丸上节课被强制活跃起来的脑细胞还没有放松下来,不着痕迹的糊弄了过去。

“真是太高兴了!不用再受他摧残,我都迫不及待的想上下周真田老师的课了!”映像情报设计分上下两期,由两位老师授课。菊丸一边说着一边跟着前面的队伍拐了弯,角度的变化让不二看到了他们身后的人……

“菊丸同学,我想真田不会让你失望的。”依旧是不带温度的语气,手塚国光面无表情的拿着托盘站在那里,旁边是有些不知所措的大石秀一郎……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田确实没有让菊丸失望,毕竟之后的那个周二不二都快吃完了菊丸才垂头丧气的出现。

“不二……那个真田,明明像个体育老师,却在机房里教我们做动画……我不想上了nya!!!”

但必修课是没得选的,这次也没了助教的专门辅导,大猫只好每到周二放学后便拿着芥末求着不二给他补习。到期末交最终课题的时候不二也忙着考试,无计可施的菊丸选择向大石求助,看着成绩单上的那个‘可’(相当于‘及格’)菊丸感动得几乎要哭出来。在最后惊险通过的同时,也成功收获好友兼‘饲主’一枚。

 

暑假转眼间就过去了,这回轮到不二去面对那座威严的‘冰山’了,“怎么办英二,你上学期一直讲他可怕,我都不敢上他的课了。”不二笑眯眯的问道,看不出有一丝的不安。

“好了你别笑话我了,你可是天才,这些东西哪难得倒你,我倒是期待着你给那冰山一个下马威搓搓他的锐气nya!”

然而拜菊丸所赐,不二第一节课不仅没能给手塚一个‘下马威’还出了点麻烦——每节课记录出勤用的学生卡还在菊丸那里……昨天下午的色彩学轮到菊丸给两人打卡拿资料自己翘课,然后今早大猫就拿着两个人的学生卡漂亮的睡过了……在好好考虑如何‘帮助’菊丸以后不会再犯之前,不二要先去找任课教师要一张纸质的出席卡。

“老师,我忘记带学生证了……”摆出一个带着点委屈的腼腆笑容,不二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背着双手站在讲台前面。要知道他这个表情上学期可把插画老师跻部景吾害惨了,跻部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不管不二是走神没听清课题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缺勤,想批评他的时候只要不二把这表情一摆,跻部便无计可施。最后看着人家按时交上来的优秀作业,跻部还是咬牙切齿的在最终评定上给这个小恶魔打了一个‘秀’(成绩里最好的一档)。

可手塚看起来并不吃这一套,他微微挑起眉看着这个在教师中也很出名的学生,天才不二周助,上学期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都非常优秀,虽然有几门因为出勤率的问题最终评定并不那么好看,但这也更突出这名学生的能力突出。包括上次自己那次讲座,睡了一整节课最后交上来的报告依然好过大多数学生。手塚自己是一个秉着‘凡事尽全力’原则的人,所以对于不二的这种做法很是不能理解。当然不尽全力的人很多,但不尽力还这么优秀的人不二是他见过的第二个,顺带一提第一个这样的人是对不二评价非常高的平面教授忍足侑士。

能够让手塚产生兴趣的人不多,不过既然有兴趣了就想要更深的了解,而作为师生想要深入了解就需要一些契机了。

现在第一个契机来了。

 

“填好下课的时候给我。”手塚平静的将一张蓝色的出席卡递给他。

见老师没有为难自己,不二以为自己一贯的方法多少还是起了作用的,附赠一个灿烂的微笑后,放心的坐回了自己的位子。

这学期担任助教的是一个叫做乾的男子,比手塚还要高大些,带着一副黑框眼镜,总是反着阴森森的白光,让好几个学生有问题也不敢问。

手塚讲课确实速度很快,但只要掌握好方法还是可以顺利跟进下去的,更何况不二本就聪明。上午连堂的一限二限很快就过去了,谁知当他想要照手塚交出席卡的时候,他人却已经没了影。

“抱歉我不是手塚的专属助教,这个要麻烦你跑一趟办公室给他本人了。”乾推推眼镜,对面前的栗发少年说道,看起来又可以更新手塚的数据了。

午休时间并不长,下午的美术解剖学还要提前占位子,无奈不二只得匆匆在学生协会买了个面包先去找办公室。菊丸心中暗自庆幸,至少这一顿不用吃芥末了。走出刚刚上课的B馆才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手塚的办公室在哪,只好硬着头皮到A馆的学生科去问,学生科年轻的女教师一听到手塚的名字脸都红了,都没拿出册子翻找,直接报出答案,“F馆0229 。”

不二敲门的时间和手塚估算的只差了一分钟,映像学教授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进来。”

乖乖交了出席卡不二道了声失礼转身就想走,却被手塚叫住了。

“中午就吃那个?”他指了指不二手里的面包。

“来不及去食堂了,三限的课要提前占座。”不二脸上的招牌笑容有点挂不住了,还一副关心的样子,也不想想是谁害他没时间去食堂。

“抱歉我下课走得太急了,”手塚倒是真心实意的在道歉,他只是想和不二有进一步的接触,确实没有考虑到时间上的问题,从黑色的公文包里掏出来一个饭团,“不嫌弃的话把这个收下吧,我自己做的。”

“诶?”这个情节是不二完全没有想到的,说好的冷酷无情的‘冰山’呢?和英二形容的完全不同嘛,这个人,也许没有同学们形容的那么冷漠不可接近吧。

“但这不是老师的午饭吗?”

“我下午没有课一会就可以回家了。”手塚回答的语气自然而利落。不像在说客气话。

在心中衡量了一下,今天是满课,与其饿到五限,不二选择收下这个‘冰山’教授亲手做的饭团。

“哇!不二不二你太厉害了nya!”美术解剖学课上,菊丸小声的感叹道,“冰山竟然把自己的饭团给你!等等,他会做饭团这件事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不二面上笑得温柔,心中却觉得有些不知名的东西开始发酵。

饭团只是一个开始,从第二周开始手塚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留不二的堂,然后无比自然的留他在自己的办公室用简餐。

感到迷茫的不仅是不二,手塚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一开始只是抱着难得的好奇心想要接触这个孩子,却发现自己越来越期待在周二的课堂上看到他的笑容,越来越享受和他短暂的午餐时间。

半学期的课程过去之后,就在手塚有些郁闷不能继续教不二的时候,产品设计的教授幸村精市找到他,说真田最近正忙于一个项目,询问是否可以和他交换下学期的课程。结果自然是肯定的,走的时候幸村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手塚,把握好机会哦。”

当不二在下半学期的第一节课上再次见到手塚走进教室的时候,他明白自己陷进去了。但转念一想,怎么看都像是手塚挖了个坑让自己跳进去,哼,既然如此自己沉陷也一定要拉上他,不然有损自己天才之名。

于是在那个中午,不二依旧笑眯眯的坐在手塚的办公桌对面,淡定的开口,“老师,你是在追求我吗?”

“是。”手塚面不改色的快速答道,“那么不二你的回答呢?”

“呵呵,老师动用私权做这种事情可不好呢。”没有给出答案,不二当然不想真么快就把自己交出去,虽说心已经走了一大半了吧,但的确他也不知道身为同性师生的他们以后是否会有结果,自己是否应该顺应心意给出那个答案。

“我做的可不止这种事情。”早就看穿了不二的小心思,手塚也不急,他还有的是时间和机会,“我记得你报名了下一学年去德国的交换?”

“没错。”?

“是这样,”手塚拿出一个文件夹,“首先恭喜你的申请通过了,然后由于原定的带队老师真田君和我交换了半学期的课程,为了节省经费我和学校协调了一下,明年一整年我都会是你的带队老师。当然作为带队老师,除了学习以外,学生的生活也是由我全权负责的。”


END

评论(10)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