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ム酒⛩️

刷赞拉黑

【塚不二】吾辈是猫 上

 上  妖猫T×人类F


之前记的梗,下 是人类T×妖猫F,预计这周内补完


全文无虐点,有点语无伦次()感觉中文水平已经退化到只会大白话😂


果然还是老想开新坑orz,特案组剩的两章争取在这学期写完(喂)




祝食用愉快,请轻拍~






 

妖猫,存在于和人类平行的一个时空里,他们的原形和人类相似,只不过多了猫耳和猫尾罢了,当人只要他们愿意,收起尾巴和耳朵化为人形也不是难事。手塚家在妖猫界是古老的名门望族,他们有条不成文的规定——每位成员每五十年都要去人间体验三年生活,这对于寿命近乎于无尽的妖猫们来说,就好比大学时期每周要做一次的社会实践一般。但手塚国光这次的旅途似乎会有些坎坷,由于第1029次相亲失败,导致他的母亲彩菜夫人情绪不佳,所以在将他送往人间的时候‘不小心’选错了年龄。

蹲坐在昏暗的路灯下,纠结的看着自己孤零零的小小一团影子,手塚觉得自己真不该和母亲说什么“我现在还年轻,不必急着结婚”这种话。然而还不等他感叹完,一双干净的帆布鞋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手塚抬起头,看到一个纤细的青年正弯腰看着他。

“小猫你迷路了吗?”不二蹲下身来看着这只可爱的灰色小奶猫,这么干净应该不是被遗弃的吧?这才发现猫爪子底下踩了张边条,不二把它抽了出来,只见纸条上这样写道:遇到这只猫也算是缘分了,请把它带回家吧。

手塚此时非常想做出一脸黑线的表情,但无奈猫并不像人那样可以摆出如此复杂的表情,看来母亲还给他留了条‘活路’,虽然比起做宠物猫他更愿意像之前那样全程都保持人类的形态。但要知道变为人形还有一个前提——即猫形年龄要一岁以上,也就是说照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他还需要至少11个月才能‘自力更生’,在此之前能有个安身之所是再好不过的了,而且,眼前这个人类身上的味道他很喜欢。

不是没见过小野猫,但这种不撒娇的小猫应该算很少见的吧,不二保持着蹲姿笑眯眯的和看起来十分严肃的小猫对视了几秒钟,“呵呵,你真是有趣呀,那就跟我回家吧。”没有像想象中那样被强行抱起,手塚看着站在三米外给自己打开家门的青年,嗯,好感度再提升一个level。

 

转眼间被‘捡’回来也有半年多了,手塚知道了这个青年名叫不二周助,自己一个人住,大部分时候生活还是比较规律的,周一到周五早出晚归准点上下班,周末就宅在家里睡不到下午绝对不起,但偶尔赶上连休也会背上个大大的行李包然后好几天不见踪影。哦对了,他现在作为宠物猫的名字是‘apple’。

无比嫌弃的看了一眼桌上的苹果,手塚敏捷的跳上沙发,不出意外的看到不二露出了‘受伤’的表情。

“苹果多好吃呀,唉算了反正你是肉食动物。”不二撇了撇嘴,拿起苹果自己啃了起来。自从把这个家伙捡回来后,小猫一次也没撒过娇,这让不二很郁闷,不主动撒娇就算了,多摸两下也不让,不过那么一点的小奶猫天天一副严肃正经的样子也是可爱得很。

很难说手塚和不二到底谁更郁闷,一开始的时候每次不二满脸期待的向他伸出手的时候手塚都想呐喊他已经290岁了!不是一个月零29天的猫崽子了!但很明显不二并听不懂,况且他也不是很能忍受自己发出小猫那样软软的叫声……所以到后来不二想要摸他或者抱他的时候,手塚都只会留给对方一个冷漠的背影,然后再转头,就能看见青年瞪着他那双蓝宝石一般的眸子,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这种时候手塚总会觉得其实是不二在向自己撒娇吧!?也许他才更适合做一只猫呢。

终于在猫变咸鱼前,手塚迎来了‘1岁’生日,前一天晚上他心情大好,甚至主动跳到不二腿上打了个盹儿,弄得不二又惊又喜,差点打翻手里的咖啡。第二天正好是周一,不二打着哈欠出了门,下一秒手塚就变回到自己久违的人类形态,妖力也跟着恢复,变出套衣服也就是一挥手的功夫。不到三分钟,一个身高一米八五以上,西装革履的英俊青年就出现在了不二家的客厅里。

根据手塚多年的经验,想要在人类世界里顺顺当当的过十年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份工作。前面几次他都会准备好一定人类的钱币,然后工作挣钱,度过平静的十年,但这次不同,由于彩菜直接把他以小奶猫的形态扔了下来,钱什么的必定是没有准备的,无奈之下手塚只好从准备。最麻烦的大概是身份问题了,不得已的情况下手塚在三天之内对五个人类施了妖术才成功搞到一份毫无漏洞的简介,凭借着多年的知识积累和与生俱来的气场,找到份薪水可观的工作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第四天,手塚国光在跡部财团走马上任,作为新的市场总监手塚第一天到了公司先去找董事长报道,然而在董事长办公室外他闻到了那个熟悉的好闻的味道——即使变为人形,猫妖的嗅觉和妖力等还是保留的。鬼使神差的,手塚没有敲门也没有走开,而是静静的站在门口听着里面的对话。

“我不要升职……”是不二的声音没错,但手塚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的语气中带了点撒娇的意味,现在想来自己好像并没有怎么听过不二说话,毕竟在之前相处的时间里他们不是一个‘物种’。

“又没给你升多高。”这是董事长跡部景吾的声音,和前一天面试时高傲的语气也不同,似乎多了几分无奈。不知怎的,手塚心中产生了一点不太愉快的情绪。

“就让我做个普通的员工不好吗?”

“这是老头子的指令,”跡部默默叹了口气,“他说不然就给你送到法国淑子姑妈那去。”

“表哥大人拜托你帮我求求情!我就想做个普通人嘛!”

表哥?手塚仔细回忆着不二之前说过的话,突然想起他的确在与父母的视频通话中提到过自己的表哥,心中的不快又莫名消失了,手塚抬手轻轻敲了敲门。

“进来。”跡部似乎很高兴这时候有人来打断了他和不二的谈话,看到来人是手塚他更高兴了,“手塚你来的正好,周助你以后就是他的助理了。别那副表情看着我!我已经尽力给你求情了,不然就是你是市场总监他是助理了!”

也许是碍于有‘生人’在场,不二皱了皱眉头看起来是妥协了,转向手塚的时候脸上又恢复了往常温和的微笑,“不二周助,以后请多关照了,总监先生。”

“手塚国光,请多关照了。”握住那只略小一号的手,手塚几乎想要上扬嘴角露出一个不符合他画风的微笑,“不二君,你这里粘了跟猫毛。”他从不二的发梢轻轻地捻下一根灰色的短毛。

“哎呀,”不二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一点,“谢谢,不知道怎么会弄到那里去……”

是你今早给我装猫粮时蹭上去的,手塚在心里回答道。

“那我先走了,你们谈。”多看了眼自己帅气的新顶头上司,不二带上门出去了。

“别看他那个样子,”跡部笑着看着不二离开的背影,“那家伙其实是个天才,就是喜欢偷懒,不过本大爷倒是相信你对他有办法。”

“谢谢,我也有这个自信。”手塚扶了扶眼镜回答道。

 

很快,手塚就体会到了跡部所说的不二的‘天才’和‘偷懒’——工作绝对是做完就停手,而且以不二的速度,基本上一天的半天就能完成一整天的工作量,这也解答了让手塚困惑已久的‘不二为什么不用加班?’这个问题。当手塚问他为何不把后面的工作提前做一些时,不二还一本正经的对他说,这样底下员工会吃不消。用不到一个星期手塚就已经习惯了不二每天上午一边摸鱼一边工作,下午一边摸鱼一边‘骚扰’自己了……毕竟他手塚国光也是‘身经百战’,完成这些工作只是小菜一碟,两个高效率的人凑在一起自然有的是空闲时间。

又是一个悠闲地午后,不二趴在总监办公室舒适的沙发上,正在兴高采烈地给手塚讲着芥末的历史与传播。手塚发现自己这次拜访人类世界似乎清闲了不少,前几次他做过军人、医生、律师、演员、总裁等等,但无论是什么行业什么领域,也许是性格使然,每一次都是无比的充实忙碌的。像现在这样,喝着咖啡,从高层写字楼一尘不染的玻璃俯视着整齐的街道,倒是头一回,这时候手塚才意识到这几十年来自己从未好好地看过人类的世界。再回头看看趴在沙发上的不二,此时更像一只乖巧的猫咪,手塚心中突然充满了幸福感,若是能一直这样该多好。

其实按照手塚当初的计划,他拿到第一笔工资的时候就应该从不二家‘搬’出去了,但到了现在他也只是在不远处租了间不大的单人间存放些自己的东西罢了。每天像捉迷藏似的悄悄跟着不二出门,下班后再先他一步到家,白天做同事,早晚做宠物,虽然辛苦又麻烦,但他却甘之如饴。

不二现在有点感激跡部把自己调到市场部了,手塚这个人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死板,或者准确的说是他对自己并不像对其他人那么严格。思来想去不二得出结论,大概是跡部怕自己跳槽拜托手塚特别照顾的吧,毕竟就算双鱼座的他想象力再丰富也想不到身边的上司就是家里那只高冷的灰猫。和手塚相处很舒服,他们似乎从一开始就能理解对方的想法,仿佛已经是相当熟悉的老朋友了,自己甚至不知从何时起也会对着手塚任性撒娇了。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直到有一天不二收到一封婚礼的请柬……

那天手塚刚趴回自己的窝不二就推门进来了,一手提着一大兜子食材另一只手上拿着一个大大的信封。看着不二脸上的表情从疑惑转为惊讶,再变为失落,手塚跳起来无声的走到不二脚边仰头望着他。第一次不二没有理会自己,他把食材仍在桌子上,拿着手机进了阳台,信封里的东西掉在了地上,是一封婚礼的请柬,上面写着‘佐伯虎次郎’和‘山野洋子’。

不二的第二个电话是回到屋内打的,似乎是阳台太冷了,手塚看他微微缩着单薄的肩膀,产生了立刻变为人形并把他拉进自己怀里的冲动。这是手塚印象里他第一次给跡部打电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不二很不愿意通过电话的方式和跡部联系。

“是我,小虎……下周一要结婚了呢。”

“……啊,我收到请柬了,侑士你走开,本大爷在打电话呢!”电话那一边跡部旁边似乎还有其他人。

“呵呵,抱歉打扰到你们了,那我先……”手塚看到不二脸上露出一个极为苦涩的笑容。

“周助!本大爷早就说过,你要找我什么时候都可以,不用管,这只狼!”透过手机手塚隐约听到一声哀嚎……“佐伯那家伙也真是的,婚礼你不想去就不去。”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么能不去……”

“唉怎么说……随你吧,明天周五你不愿意来就在家休息吧,手塚那边我会通知的。”

跡部又小声说了几句似乎是安慰的话语,手塚没有听清楚,不二草草应了几声就挂掉了电话。手塚这时候想起来了,请柬上那个佐伯虎次郎,不二口中的小虎,是他非常亲密的好友。本以为佐伯和跡部一样,对不二是兄长一般的存在,但他要结婚为何不二那么悲伤,难不成不二喜欢着佐伯吗?这种猜测和上次一样让手塚觉得懊恼,但这回他似乎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了。看着情绪低落的不二,破天荒的手塚主动上前蹭了蹭不二的手。

蓝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讶,不二把猫咪拎到自己怀里,轻轻给他顺着毛,手塚是猫妖当然知道这样舒服,但他从未允许别人这样弄过他,但既然对象是不二的话,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其实我从小没什么朋友,”抱着暖呼呼的猫,不二突然就很想对着他倾诉,“和我关系好的人很多,但我总觉得我离他们好远。”这点手塚同意,不二对所有人都挂着和善的微笑,可同时也都保持着距离,也许除了跡部和佐伯只有那个作为上司的手塚国光被允许靠近。

“感觉只有景吾和小虎是身边最亲近的人,但景吾有恋人了,他们明年就要去英国结婚了,其实小虎结婚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只是……”不二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总觉得自己在朋友身边变得碍事了……就算景吾刚才那么说,还是会觉得变孤单了啊……”

“呐,”忽然间对上不二明亮的眼睛,手塚产生了一种他是在透过这猫的身体望向真正自己的错觉,“你会永远在我身边的对吧。”

 

第二天不二还是去上班了,前一晚上的失落感似乎消散了不少,这让手塚松了一口气,不然若是不二呆在家里的话,他也不得不请假在家作‘宠物猫’了。手塚更愿意自己以人的形态待在不二身边,十几厘米的身高差令人满意,他很喜欢不二微微仰起头,带着柔和的笑容看他的样子。

虽然早上出门时不二的情绪已经好了很多,到了公司手塚还是忍不住多问了几句,这让自以为已经掩盖的很好的不二很是惊讶。这一幕刚好被下来找不二的跡部看到,手塚和他擦肩而过时看到他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我已经没事了,真的。”不二说的是实话,如果说他刚刚还有些沮丧,那么在得到来自上司的关怀后,阴郁的心情奇妙的消散了。

“手塚那家伙本事还真大,”紫灰发色的青年故作夸张的扬起眉毛,“本大爷倒是第一次看到那个冰山露出那么温柔的表情。”

“诶?”印象里虽然手塚不苟言笑,但眼神却总是带着温度的。

“我说周助,你也该是时候找个归宿了。”

不二半开玩笑般的打了跡部一下,让他别自己马上要结婚了就也这么积极给别人找对象。把表哥打发走后,不二却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但是对方和自己一样的性别就足以让他不去考虑这个选项。当初跡部出gui的时候自己并不很惊讶,只是觉得两个人爱了,就该在一起,无关性别,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这样包容,尤其当其中的当事人之一是自己的时候。

与此同时手塚也在思考相似的问题,这一百多年来他也算是看尽了是是非非爱恨情仇,确实第一次自己也有了触动,这大概就是母亲所说的爱情吧。妖猫虽是妖,但与人类的爱情并非悲剧——以原形与真爱之人相吻,证明着他们愿意以自己的妖力作为交换,和爱人相守一生,之后妖力消失,他们变为普通的人类,度过自己余下的生命。妖猫寿命很长,不需要很多子嗣,与人类相爱留在人间的情况并不少见,母亲也对他说过,如果遇到对的人就不要错过。而作为猫妖,手塚也没太在意两人性别相同这个问题,毕竟在他的世界里感情才是第一位的。综上所述,手塚国光迎来的290年的生命里最困扰他的问题——不二喜不喜欢他?不喜欢的话如何让他喜欢上自己?

他这个问题没过多久就得到了解答。

当天晚上草草吃过晚饭后,不二再一次把猫捞进了自己怀里,看apple没有反抗他很是满意,看来经过昨天虽然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但他和apple的关系有了‘飞跃式’的提升。而手塚也想通了,只要告诉自己这不是普通的人类逗小猫玩,和不二一切的亲密接触都变得让他愉悦起来。但今天不二显然比前一天‘开放’了不少,并且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不二的脸很红。

看猫难得老实的任自己摆布,不二用鼻尖轻轻蹭了蹭他毛茸茸的脑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apple似乎抖了一下。

“我发现对着你倾诉好像还挺管用的,”不二柔声说着,“总觉得你能听得懂我说的话。”

我确实能听得懂,手塚心说。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对上了那双亮晶晶的猫眼,恍惚间不二以为他在和人交流,“是我的上司,叫做手塚国光,他真的很温柔啊,又帅气,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舒服,好像只要有他在身边就很快乐。”虽然家里没有别人,但不二还是羞得把脸几乎埋进猫的绒毛里,所以他没有注意到手上的猫变热了,手塚觉得他若是只白猫的话,现在大概已经变成粉的了。

“唉,说出来后好像更喜欢他了,”不二轻轻笑出了声,“明明不可能在一起的……”笑声变得有些苦涩,手塚急着想要否定,抬起身子却不小心亲到了不二的鼻子上,不二又笑了起来,“你还真是别扭啊,明明很关心我的,平时却都不让抱……”

让抱,让抱,可以的话我更想抱抱你。手塚在心里说着,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能够变回原形吻他,但现在还不行,还差最后一步,他就可以真正得到他的爱人了。

 

相安无事的度过了周末和周一佐伯的婚礼,听跡部说婚礼上是不二接到了新娘抛出的花束。知晓了不二心意和顾虑,手塚对不二更加温柔,他算好了离情人节还有两周,到时候就和不二告白并坦白一切。但一向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手塚的变化是渐渐地,并没有让不二一下子适应不了,但心中的甜蜜确确实实在一天天增加,就连偶尔碰一次面的忍足见了他都问是不是恋爱了,周身一股甜蜜的气息。其实不二比手塚想的要直白得多,心中虽然还在纠结,却控制不住自己让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

离手塚计划的告白日还有五天,这天下班前不二拦住抓紧时间需要先回去的手塚,“手塚,嗯……你一会有空吗?”感觉手塚每天下班都急急忙忙的,不二心里也拿不准他后面是不是还有事。

“有啊。”想也不想的回答道。

“那……要不要去我家看看apple?”平时不二经常和手塚提起自己的这只‘猫’,好再他即使在作为猫的时候也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所以才没有很尴尬的场面。

“……”很遗憾,即使妖猫也做不到两种形态分身。看着不二的表情愈加无措起来,手塚有些慌了,这个时候让他误会了什么可就糟了,突然一个解决办法出现在了脑海里,虽然不完美但现在只能这样了。

“不方便的话不用勉强。”不二赶紧说道,有些后悔,就这么唐突的邀请别人到自己家里。

“没关系我很乐意,”手塚飞快的接道,“不过等我忘了东西你等我一下。”找个借口离开后,手塚赶紧联系了前一天刚到人界的好友。

第一次和不二肩并肩走到‘家’门口,手塚觉得这种感觉有点奇怪,但转念一想自己以后会很多很多机会和不二一起回家,心情立刻变得舒畅起来。打开屋门,apple的窝上端坐着一只灰猫,这只猫正是手塚的好友,真田弦一郎。刚刚手塚联系真田,就是拜托他冒充自己先把这一关过了,真田的猫形和手塚很相似,性格也是一样的严肃认真。

但,真田并不知道该如何正确的表现,也许是太久没用这个形态了,他走到不二脚边,居然像人一样看向了他。手塚低估了不二对apple的了解,不二第一眼就觉得今天的apple有些不一样,他把猫咪拎起来的时候,那猫也不挣扎,而是直勾勾的看着手塚。然而手塚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在不二眼皮底下告诉真田怎么扮演他。

“咦,怎么觉得apple怪怪的……”不二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摸着猫咪的身体想要检查,可怜真田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挣扎跳开,本着敬业的原则不敢乱动。旁边的手塚立刻不乐意了,不二怎么可以这样摸他以外的猫!?

顾不得自己的计划了,手塚决定天时地利现在就应该告白。

“不二,别管这只猫了。”他伸手抢在不二想把猫翻过来检查前,拎着猫脖子直接把真田放在了门口的花盆旁,再顺手关了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非常连贯。

“手塚??”看见猫被丢了出去,不二脸上写满了惊讶,不解的看着手塚。

好了现在人和这个条件也满足了,玄关的空间不大,刚刚为了关门手塚现在几乎是贴着不二的。

“先进去吧,我有话对你说。”

不二犹犹豫豫的脱掉鞋子踩上了木地板,显然还记挂着屋外的猫。

“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和一个问题,你愿意先哪一个?”语气非常正经,但眼神里确实毫不掩饰的温柔。

大概猜到了问题的内容,不二的脸红了,他微微低下头说道,“先问问题吧。”

“我……手塚国光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

“诶!!??”问题的后半部分和预想的明显不太一样,不二顾不得害羞,瞪大了眼睛,“等等为什么告白之后是……那个是求婚吧……难道不应该是交往之类的吗?”

“咳,我们……我是说对于我来说一生只会有一个伴侣。”手塚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妖猫此生只会爱上一个人或妖,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告白与求婚无异。

“伴……伴侣什么的……”不二觉得自己从耳根开始都已经是红通通的了。

“不二,我就是apple,我并不是人类。”

“什么?你说什么?”

待手塚表明自己身份并介绍了一下妖猫这个种族后,不二坐在沙发上,呆呆的望着他,样子可爱极了。手塚几乎能读出他此时的想法——不相信自己是妖猫的同时,更不信手塚国光会如此一本正经的开玩笑。所以,手塚第一次,当着不二的面变回了原形。

“哇!耳朵!!”不二本能的跳了起来去够手塚头上那对尖尖的猫耳,结果由于身高差异,他相当于直接扑进了手塚怀里。

“别急。”猫耳是相当敏感的地方,手塚暗暗觉得放任不二摸下去的话自己会控制不住。

“还有尾巴!”不二眼巴巴的盯着对方身后长长的灰色猫尾。

“呃……刚才那个问题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我在想……”表情变得为难起来,手塚心里一紧,“你要是变成人了,猫耳和尾巴就没了……”

……

“确实,”收紧手上的力度,手塚微微低头凑近不二的脸颊,“但是虽然可能只有一次机会,除了接吻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表达我们的情感……”

“啊!!”身体已经开始燥热起来的不二突然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你……之前apple样子时的记忆都有吗?”

“有啊,很清楚,尤其是你上次给了我很高的评价。”手塚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呜哇……”不二把脸埋进手塚怀里,唯一露出的耳尖居然还可以变得比刚才更红。

“乖,不用害羞,我很高兴你那么想。”把怀里的人儿轻轻推出来一点,手塚亲了亲他的鼻尖,“我们开始吧。”

 

 

上END

 

 

后记:

 

事后

不二:那刚才那只灰猫呢?

手塚:不用管他,估计已经走了。

 

 


评论(16)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